咕咕

多CP五月の小动作(19)

  

  两年后,长安某个酒吧。

  

  乔莹,马超,澜三人并排坐在吧台上,眼睛盯着酒吧正中央弹琵琶的美人,身量怎么看怎么眼熟,这技术也怎么听怎么耳熟。

  

  迟钝如马超也反应了过来:“她是不是和之前打断夏学姐技能的那个女人有点什么关系?”

  

  “这……多半就是本人好吧。”澜也下了论断。

  

  两个人一起看向乔莹,乔莹经过两年时间的磨合,两个人格已经基本能做到融合一致,记忆互通,虽然偶尔还是会有分裂的征兆,终归是好事。

  

  两个人等着乔莹的判断,乔莹托腮,含着吸管嘬了一口梅子酒,目光在马超和澜中间来回扫过,最终咽了梅子酒,略带失望地说了句:“算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马超:“什么算了?算什么了?”

  

     澜也表示不解,任他比马超更能察言观色些,也没能猜透乔莹的意思。

  

  “酒吧。当然是趁着灯光昏黄,人影摇曳,去搞暧昧,调情,套近乎和——套话啊!”乔莹看着这俩不解风情的玩意,重重的叹息。

  

  “这……或许我可以试试?”澜略带为难,但是为了加快进度,他还是愿意试一试。

  

  乔莹摇摇头,不好意思的笑笑:“我并不是不信任你的能力,只是我打不过东方曜。”送别人的男朋友去跟陌生人调情,乔莹多少还是得掂量掂量的。

  

  “姐?这意思不会是让我上吧!”马超瞪大了眼睛,“其实……其实,也不是不可以,如果……”如果需要的话。

  

  马超话音未落,乔莹打断了他:“打住!我更打不过你的夏学姐!”

  

  “那好吧,反正我也不想上。不过,这下怎么办?不如咱别追查了……”马超一把拉住乔莹,显得格外有精神,“我们还是一起回家啃老吧!”

  

  乔莹眉毛跳了跳,这个提议可真是太有创造力,太能耐,太出息了呢!就冲他俩旷了高考,诸葛亮就不能放过他俩;更何况玩两年失踪,这对司马懿也不好交代!下策,下策!

  

  乔莹目光在人群中搜索,捏着下巴道:“着什么急,看姐给你钓一个。”

  

  一个背影,身着浅色西服,略微凌乱的褐色头发,麦色的皮肤,健而不壮的身材恰到好处。先钓了他,再让他去钓那个弹琵琶的,虽然有些麻烦,却也不是完全不行。

  

  马超晃了晃杯子,百般聊赖看着他姐跃跃欲试的样子,轻轻碰了碰澜的杯口。

  

  “怎么了?”澜以为他发现了异样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觉不觉得,我姐的目标,就是那个背影,看起来有点眼熟。”好像那回忆里的与他并不太对付的谁。

  

  “嗯……可是我没什么印象。”澜诚恳开口,目光在人群中扫了一周,默不作声地放下酒杯,隐匿进了人群里。

  

  乔莹的套路很老,但胜在高效。她装作脚步虚浮的样子,将带了颜色的酒精饮料撒在了任务目标的西服上。

  

  “唔……对不起。”乔莹眼中泪光闪烁,好像酒醉后真的被吓醒了一般。

  

  看清楚乔莹以后,目标发出了温和的笑声,单手拽乔莹胳膊,将她扛在肩上带走。

  

  乔莹在两份不同的记忆疯狂寻找,得到了标准答案:“孙策!”

  

  “乔学妹忘性好大,这就忘记了旧情人了,麻烦你把手头的事放一放,该来敷衍我了!”孙策拿捏着乔莹昔日里茶里茶气的语调,语气却中气十足,天晓得他这些日子里是怎么靠着回忆过活的。

  

  这边玩脱了,那边也不安生,一双手搭上了马超的肩膀,马超一回头,看见了他熟悉的,“和蔼的”,“温柔的”毕业班班主任,诸葛亮,后边还有他那脸比锅底还黑的养父,司马懿。

  

  “啊——”马超的表情好比见了鬼,虽然他做的事情离经叛道,但从心底里,他认同于这些“经”和“道”,自然对着诸葛亮无限放大了他那些心虚和畏惧。

  

  “乔莹呢?怎么就你一个?”司马懿发问。他们俩凭借着老本行遗留下来的生锈一般侦查技能,耗时两年,终于有了些头绪。此番势必要全数“缉拿”的,有漏网之鱼那多难看。

  

  “仲达,那边。”诸葛亮指了指孙策的方向,一言难尽。司马懿与他交换了一个眼神,朝着孙策的方向跟了过去,走之前眼刀打在马超身上好几遍,吓得马超一激灵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可以解释。”马超喉头痉挛,好不容易咽下去一口唾沫,挤出这几个词。难怪澜走了,原来是看见了这两位,都不带通知他一声的。

  

  “臭小子,坦白从严,抗拒从更严。你考虑一下。”诸葛亮把马超按在了椅子上,给自己和司马懿一人点了一杯饮料。被按着的马超完全不敢动。

  

  马超嗯嗯啊啊了老半天,语言终于组织好打算从舌头娓娓流出来,又想起他姐的绝密计划,和他姐的威胁。

  

  他委委屈屈地看着诸葛亮:“我……我不能说。”

  

  诸葛亮仿佛预支了自己此生全部的耐心,以非常和善的力度掐着马超肩膀,深吸一口气,面带微笑道:“马孟起同学,你为什么觉得你现在还能与我讨价还价?


        马超的手藏在兜里飞速打字,他姐肯定是没空管他了,他只能寄希望于澜能够靠谱一点,来捞他一下。没想到好容易瞥到了一点按亮的屏幕却是这样一副光景:

  

  [澜:回去。这个计划没有你风险会小很多。]

  

  “靠!”马超被诸葛亮按着,也止不住想爆粗口的心。他算是看出来了,澜这小子把他留这儿就是故意卖他!

  

  “看样子想起来什么了?孟起。”诸葛亮依然“和善”地看着他,吓得马超一激灵。

  

  诸葛亮拍拍他,以作安抚,和他拉了拉家常,实际上趁着马超松懈这一点时间,已经用备用机将他兜里的那一部手机置换了。他笃定马超这小子绝对没有定时删消息的习惯,这部手机研究起来易如反掌。

  

  另一边,乔莹老老实实挂在孙策肩上,懒懒地看着他。孙策不禁有些面色薄红,一路烧到小麦色的耳朵。

  

  乔莹弯唇一笑,伸手去勾他下巴:“那么,孙伯符先生想怎么被敷衍呢?”

  

  面对心上人这样的挑逗,孙策脸上有些绷不住,心里却想着该怎么报复回去。他突然想到一些有意思的,应该能吓唬吓唬乔莹。

  

  “边走边瞧吧,我不着急。”孙策带着乔莹三弯六拐走到一个自助贩卖机旁边,自助贩卖机上标志着“计生用品”四个不大不小的字。

  

  孙策扫了码,自助贩卖机咕咚一声,掉下来一盒。孙策拿起来,凑到乔莹跟前晃晃,强作镇定,他面上不显,实际上觉得这盒子里的东西烫手的可怕,心里又隐隐约约有了些期待。

  

  乔莹好歹念完了高中,走南闯北看了那么多自然环境和社会人文,不可能不懂这是什么东西,但她并不相信孙策这小子能有这样的胆子。

  

  “如果,我还需要你帮我做一些事呢?”弄不明孙策的虚实,乔莹试图转移话题。

  

  孙策掏出手机扫码,自助贩卖机又掉出了三个盒子。孙策爽朗一笑:“这是另外的价钱。”

  

  看着四个盒子被孙策收纳进不透明的塑料袋里,乔莹眉毛跳了跳,更加弄不明白这小子的想法。

  

  “这……个量……你对自己很有信心呐!”乔莹蹙眉,这一盒怎么说也有六个呢。

  

  孙策转头,凑到她耳边低声:“其实我对你也很有信心。”

  

  乔莹有些稳不住了,她想找个时机溜掉,她感觉孙策真有可能跟她来真的。感受到肩上的人有了多余的小动作,孙策收紧了对她的束缚。到嘴的鸭子,还能飞了不成?

  

  “以前以为你是身份证上的年龄,碍于你未成年,我不好做什么。但是自从看到档案上,你的实际年龄以后,我突然有了对抗诸葛亮的勇气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说这一些,我是想表达,你的事情我都知道,就连你未来的风险里,我都想参与。”

  

  乔莹捂住他的嘴,不想听他再说,未来的风险,她都不知道未来会有怎样的风险。两年时间,两个人格互相争夺,互相撕扯,互相融合,恍惚之间,她不知道自己是谁,但她总能想起孙策,突然的消失,她对他总感觉有了亏欠。

  

  两年未见,刚刚才重逢,孙策一点也不冷静,乔莹希望他可以先冷静冷静,思考一下他肩上关于孙氏产业的责任,关于自己人生的意义,而不是被突然的失而复得填满了整个脑子。

  

  说话间,两个人已经来到了楼上的房间,一条薄被从天而降,将两个人罩住其中,这是抛却了世界其他的一切,独属于两个人的世界。

  

  孙策将乔莹按到怀里,紧紧抱住:“乔乔,你听我说。”

  

  乔莹将他轻轻推开,两个人目光对视,声音颤抖:“孙伯符,你冷静一点。”乔莹害怕得到答案,就目前而言,没有任何答案可以让她满意。她渴望孙策的助力,能力上以及精神上,她也不愿因为自己虚无缥缈的将来耽搁了孙策的半辈子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很冷静。我很冷静。乔乔,你听我说,”孙策的指腹抚上乔莹的脸颊,两年,不间断的心心念念,“如你所见,我孙伯符是一个富家公子,早年叛逆,纨绔,找不到生命的意义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是你告诉我,一个人创造的价值,是看他在他原生家庭的基础上进步了多少。”

  

  乔莹不想听下去了,再听下去她根本做不到放他离开,这样一颗滚烫的心,揣着认真,心甘情愿将自己贬低,变得卑微。他越是一副任君拿捏的样子,乔莹心里越是觉得心疼,亏欠。

  

  在她眼里,他应该是永远站在光里的男孩子呀!

  

  乔莹一拽孙策的领带,逼他凑近自己,搂住他的后颈,吻了下去。一滴滚烫的泪溅落在乔莹的手背上,是孙策的。

  

  乔莹又好气又好笑,江东小霸王,就这一点出息?合着刚刚买的那么几大盒都是吓唬自己用的?

  

  反应过来的孙策回吻她,两条手臂在她的腰上收束,两个人的距离越来越近。直到乔莹受不了,拧了他的耳朵,趁他分神推开他。

  

  雪白的手臂掀开罩住两个人的薄被。真是的,哪儿有人在被子里接吻的?两个笨蛋。

  

  “笨蛋。”乔莹笑着踹他一脚,更像是猫儿讨好的一蹭。

  

  孙策捉住乔莹的小脚,在脚踝上一吻。

  

  “还要。”说着孙策又要搂过乔莹索吻,乔莹嫌弃的推开他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才亲过脚的,又要来亲我,想什么呢?”乔莹往后缩了缩,手臂推开他,和他保持距离,笑得合不上嘴。

  

  孙策挠挠头,就近坐下:“那……咱们说说话。”刚刚一张嘴,孙策又开始坐立不安起来,“不行,你得给我抱抱,你离我太远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又不是我儿子,我凭什么要一直抱着你。”乔莹又往后缩了缩,离孙策更远一些。

  

  孙策不打算惯着她了,欺身上去,把她打横抱着,窝在自己怀里。他用下巴去蹭她发顶,汲取属于她的味道。

  

  “好啦,乔乔,你不用转移话题。有些话,我是一定要说的。不过你要实在喜欢儿子,以后我们生一个就是。”孙策认真地看着乔莹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听我说,我……”孙策深吸一口气,准备开始表达。

  

  咚咚咚——门外利落的敲门声打断了两个人的互诉衷肠。两个人都有些恼火,刚打算开门把人骂一顿,从阳台又窜出来一个老熟人。

  

  澜把一根手指竖在嘴边,示意两人噤声。乔莹知道澜并不是无的放矢之人,拉着孙策一起闭麦。

  

  果不其然,门外传来了一个熟悉的声音。

  

    “开门。”司马懿咬牙切齿地敲着门,希望孙策这兔崽子还没来得及对他女儿做什么。让他逮到孙策这兔崽子一定腿打断。

  

  乔莹着实有被震惊到,怎么她阔别两年的义父也找过来了。看着孙策同样震惊的样子,应该也不是孙策将消息共享出去的。

  

  乔莹看了一下澜,澜指了指手机。乔莹按照指示点亮手机,发现了来自澜诸多消息和未接,刚刚她和孙策交流的时候,完全没注意到。

  

  澜无奈摇摇头,若不是这样,他也不想翻阳台进来通知两个人,谁知道进行到哪一步了……

  

  门外再次传来声音:“开门,警察,扫黄。”

  

  乔莹对澜投去了感激的眼神,长柄灯被召唤出来,幽蓝的光芒照亮了没开灯的房间,传送法阵开启。乔莹和孙策消失在了传送阵里。

  

  澜认命地打开房间灯,然后去给司马懿开门。司马懿疑惑地往房间里张望,确确实实房间里只有澜一个人。

  

  “他们去哪里了?”司马懿开门见山,他才不信这房间里刚刚只有澜一个人。

  

  “他们?”澜不得已拿出无辜的演技,疑惑地看着司马懿。两个人都是受训过的狐狸,摆不出什么聊斋来。

  

  “不然刚刚房间里一男一女的声音是怎么回事?你一个人的?”司马懿继续盘问。

  

  澜指指手机:“哦,电视剧声音,外放得太大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一个大小伙子,看肥皂剧?”司马懿盯着澜的脑子看。不知道澜到底是觉得自己脑子有问题,还是他司马懿的脑子有问题,能信这鬼话。

  

  澜在电光火石间,回想起和东方曜的相处细节,信口胡诌道:“广告弹窗,不小心点到了,这是自动播放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那你鞋上的泥怎么解释?”司马懿站在门口,看着门口痕迹很淡的脚印,和澜鞋上的泥。

  

  谁让这楼下是一片花园呢?避都避不开,事出紧急,澜还没来得及清理脚下的泥。

  

  “哦,我在房间里喜欢穿带泥的鞋,你不觉得这样踩上去会更松软吗?”天呐,澜也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了?这明显就是死鸭子嘴硬的逻辑。

  

  司马懿再往房间里打量,发现了一个不透明的黑色塑料袋。澜顺着他的视线看过去,眉头微动。

  

  他对这包东西并不熟悉。司马懿立刻从他的微表情中判断出来。他愿意为离开的人打圆场,说明他真的知道线索。

  

  澜下意识不觉得袋子里会是什么好东西,他走过去试图遮掩,阻止司马懿打开它。

  

  “这……不方便吧!警察就可以随便翻东西吗?何况,你的警官证呢?我怎么没看到。”澜突然惊觉,司马懿从头到尾都没有出示过他的警官证,只是举手投足间,太像警察了,唬得澜直到现在才开始找到漏洞。

  

  “忘带了。”司马懿也信口胡诌。当警察那是好多年前的事了,转业后,他那警官证早失效八百年了,也就坐公交车还可能有些福利。

  

  说话间,司马懿已经打开了这个黑色塑料袋,四盒计生用品安安静静躺在袋子里。澜也看见了,他现在只想闭上双眼装个木头人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一个人,一个晚上,打算用四盒?”司马懿的目光打在澜身上,澜已经快停止思考了。

  

  他算了算,一盒六个,四盒,二十四个,孙策,对自己很有信心啊!

  

  “我有理由怀疑你们是聚众淫秽,跟我去局里走一趟接受调查吧!”司马懿说着就要拨通狄仁杰的电话,反正不论如何,先找个理由把人扣下,他总能找到乔莹。

  

  反正横竖都是要抓到他师姐的,关他澜什么事。

  

  “他们去找马超了。”澜淡淡开口,死道友不死贫道,他哪里知道乔莹哪儿去了,随口说一个吧。

  

  然后长匕翻越,击碎房间的灯管,趁着光线变化,澜化作鲨鱼从窗外越下,留下司马懿一个人在黑暗里查探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

热度(1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